发展规划
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学校召开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量:

 

 34日下午,学校召开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紧扣2024学科建设年这一工作主题,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关键指标,梳理现状、找准定位,特别是聚焦2024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锚定目标、厘清思路,统一思想、精准发力,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建设性建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主持,校党委常委谭佐军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出席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3年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一流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全球国际影响力、中央预算资金情况、学校办学实绩指标考核等方面工作建设成效,并重点就“2024年学科建设年提出发展思路、建设任务和工作建议。

座谈交流环节,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部门职责,聚力学科建设年,分别从师德师风、高质量人才培养、大成果、大学者、大平台培育与产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资金支持等方面,谋划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工作思路、发展建议和部门作为。

彭育园首先回顾了一流学科建设的由来,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更是湖北工业大学办好大学的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他要求,第一,学科建设牵头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要进一步厘清工作理念、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式,要成为学术性、前沿性的组织,当好学科医生,做学科宣传员和纪检员,担当学科水平诊治。第二,要围绕学科创新力和影响力扎实开展高水平学科建设。一是要持续提升以学术方向为核心的学术组织力和联合攻关能力;二是要大幅提升以服务四个面向为核心的学科服务行业产业的贡献度和支撑度。各个学院要紧盯学科创新力扩大影响力。第三,集智聚力,围绕学科要素,奋力建设一流学科。学科建设高关联部门,要锚定目标、厘清思路、强化机制,充分发挥人才队伍建设年取得的优势,紧盯学科建设提质进位,展现部门的职责使命,找准提升学科创新力和影响力的着力点,促进学科大学者” “大平台” “大成果产出,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