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党校专题培训暨学科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0-20 浏览量:


10月1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党校专题培训暨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论坛(第一期),华中科技大学原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赵仲宇处长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桂丽主持会议,在家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赵仲宇以《推动高质量学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基于华中科技大学学科建设的探索》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有关学科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湖北省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剖析了学科、专业、学科领域、学位点等概念的内涵及其之间的关联,阐释了学科体系、学科建设与管理等相关理论。报告中,赵仲宇以华中科技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发展历程为例,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中规划制定、结构布局、方向凝练、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科交叉、国际交流、组织建构、制度设计、资源配置、以评促建等11个方面的战略举措和经验体会。

桂丽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赵仲宇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学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北重点产业发展,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团队建设,激发学科建设内生活力,夯实学科建设基础,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上水平上台阶,争取一流学科建设突破。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学科副院长、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校学术团队PI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